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國立臺灣大學生物資源暨農學院附設山地實驗農場

最新消息

2021梅峰營隊新規則 7/1開始啟用

110年7月1日起,臺大山地農場兩天一夜生態營隊人數成行門檻由6人調整為自組10人成行

半日型營隊仍維持自組10人成行(半日型蘋芬秋色除外,為4人報名、10人成行)。
無論兩天一夜或半日型營隊,25人以內仍可能併隊解說方式辦理。

 

<7月至8月暑假與蘋芬秋色期間>

兩天一夜營隊不分平假日皆開放4人報名,10人成行。其餘期間則需至少一天為假日才開放4人報名、10人成行。
除「春之饗宴」、「在地蔬食」二個開放型活動外,參加生態營隊均須於來場3個月至7天前完成報名

 

活動主題 行程時間 活動類型 報名、成行人數
開放型活動(免預約) 自行安排 春之饗宴 不限人數,本場提供定時或定點導覽及住宿服務。
在地蔬食

預約型生態體驗環境教育活動

(25人以內仍可能併隊解說)
 

 

半日型 綠野仙蹤 自組10人成行
蘋芬秋色 4人報名、10人成行
兩天一夜 山田野趣
森林GoGo
山裡的比荷
平日:自組10人成行
其中一天為假日可併隊:開放4人報名、10人成行

7-8月的森林GoGo

蘋芬秋色

不分平假日皆開放4人報名、10人成行
春陽巴萊 梯次型
三天兩夜 合歡山行 自組15人成行或梯次型

 

<常見問與答>
Q1:我們有兩個家庭共8人,暑假想參加農場森林GOGO生態體驗營隊,請問可以報名110年7月14日(星期三)嗎?
A1:農場110年7月1日起生態體驗營隊成行人數為10人,暑假期間開放4人報名,10人成行,兩個家庭共8人可撥打預約專線049-2803891、049-2802499報名,由農場協助併隊達成行門檻後通知您,才算報名成功喔!

Q2:我們家4個人,想參加農場山裡的比荷生態體驗營隊,請問可以報名110年9月7日(星期二)嗎?
A2:農場110年7月1日起生態體驗營隊成行人數為10人,平日不開放併隊,只有4個人沒辦法報名110年9月7日(星期二)的營隊,但來場日其中一天為假日就可併隊,可以改報名110年9月4日或11日(星期六)的營隊,4人報名,10人成行喔!

Q3:我們是OO旅行社,預計招募40人報名110年9月1日(星期三)綠野仙蹤,是專團專帶嗎?
A3:人數已超過25人,不會再與其他團體倂隊,記得最遲於8月25日前(一週前)完成預約報名!

Q4:XX親友團揪了一團12人想報名110年7月7日(星期三)參加森林GOGO,請問有房間嗎?
A4:沒問題,親友團12人已達成行門檻,但是有可能會與其他團體併隊解說喔!最早可於4月7日(3個月前)開始預訂房間!

Q5:我們家一家3口,請問可以進去農場參觀和住宿嗎?
A5:雖然3個人不符合農場營隊報名的人數,但是也歡迎您在農場舉辦開放活動時(春之饗宴、在地蔬食)到農場參觀及住宿,或是多加留意本場官網公告參加梯次型的營隊活動。

Q6:請問農場有提供住宿服務嗎?
A6:農場有提供兩天一夜或三天兩夜的營隊學員住宿服務,另外農場舉辦開放活動(春之饗宴、在地蔬食)的期間也有提供非營隊學員住宿服務喔!

Q7:我想參加合歡山行營隊活動,請問要幾個人才可以報名參加?
A7:合歡山行營隊活動須自組15人以上報名參加,或是您也可以留意本場官網公告的梯次型活動,4人報名,15人成行。

Q8:農場的報名限制好多,我只是想進去參觀怎麼那麼難,沒有別的辦法了嗎?
A8:因為農場屬於教育場所,平常不開放自由參觀,歡迎您在開放型活動春之饗宴(每年3月中下旬)、在地蔬食(每年7、8月)期間,免預約、付費後進場參觀。